日落

日常热爱冷cp,欢迎各位来勾搭

喜欢

*建议配合云雀Cream的《喜欢》食用

*额,请原谅我稚嫩的文笔和脑洞

*应该是《真心话or大冒险》的前文吧

                                     一

         熟悉梁少华的人都知道,梁少华是很少下厨的,他也不怎么会做饭。所幸,直到现在,梁少华依旧还在学院学习,不需要过分担心他的一日三餐。为什么是不需要过分担心呢?还不是因为梁少华经常泡在图书馆,实验室等地遗忘了时间和吃饭。但最近,他的室友发现他泡实验室和图书馆的时间少了在寝室里做饭(大学嘛,哪个寝室还没个锅啊)的时候变长了。是的,做饭,然而并不是因为在学校食堂吃腻了而想改善伙食,而是因为他喜欢上了一个人,一个他不应该喜欢的人。俗话说得好:想抓住一个人,一定要先抓住他的胃。即使是在学习上仿佛神一般的人在感情上也还是不免俗的。

                                        二

        学医之人的学习之路是很苦的,少数人会承受不了,选择回去复读重新高考,大多数人撑过学医的那七八年,就去医院实习、参与工作或者选择一个与自己苦学多年却一点关系也没有的职业,很少有人像梁少华一样选择继续进修。所以每年梁少华都不得不在忙碌学习的时候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同学聚会。

        其实同学聚会是件无聊的事,特别是对梁少华而言,每次同学聚会不外乎于大家围在一起唠唠家常,吃吃饭,吃到高潮就开始回忆那几年的大(苦)学(逼)时光,而且这样的对话经常出现:

“少华,你还喜欢派老师啊?”“嗯?是啊。”(梁少华一开始总是低头自嘲一笑,而时间长了就只是礼貌性的一笑)

“少华,你还是看开一点吧,派老师一看就是喜欢兜兜老师啊!”“对啊对啊,没准还隐婚多年了,我上次还看到他俩从一栋房子里出来!”“我知道。”

“少华啊……”梁少华抬手看表:“我实验室里还有事,先…先走了。”

        但即使是这样,梁少华依然乐此不疲。

                                       三

        其实梁少华一直不知道的是,派先生和他一样。

        派先生一直都秉持着“君子远庖厨”从来不下厨,甚至连厨房都不会进。那为什么他到现在还能健健康康的活到现在呢?还不是因为他的竹马——兜兜的福。

        话说兜兜老师外表温润尔雅,写得一笔好字,也做得一手好菜。就是这样的一位老师最近有一个烦恼,因为最近总是把“君子远庖厨”挂在嘴上的人居然频繁出入厨房,并且出来之后手里总端着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出来给兜兜吃,天真的兜兜一开始以为派先生终于良心发现来回报他了,但这些玩意真不是人吃的。

        直到有一天兜兜实在不想既糟蹋食物又折腾胃了,他问派先生到底是在报答他还是在谋害他。听了兜兜的问题,派先生一愣,随及说:“我看少华最近都瘦了,一定是为了学习没好好吃饭,我想做点东西给他补一补。”这一回轮到兜兜愣了:“不是,你谈恋爱居然不告诉我!”而派先生下一句话使兜兜彻底愣在原地。“没啊,我还没表白呢,我决定做出一个完美的菜再去和他表白。”

                                      四

        虽然身为全校最靠谱的老师,但他们也有着一个不靠谱的过去和一群不靠谱的好友,每年总有几个无聊的聚会让几个不靠谱的人相聚,回忆着那些年的不靠谱,说起最近的不靠谱。

        而这一次,这个无聊的聚会终于有了一个有趣的话题:派先生的爱人。不要说学生们傻,觉得派先生喜欢兜兜,就连多年好友们也这样觉得,因此这般无聊的对话总是出现:

A:“派啊,你怎么还不和兜兜结婚啊!”

B:“就是你给兜兜一个名号就这么困难吗?”……

        以前的兜兜总是七嘴八舌地解释而派先生只是在一旁散发其强大的气场。

        而现在局面终于可以反转了,兜兜轻飘飘地扔下一句“我和派之间从来就没什么,不过派现在有喜欢的人了,还是他的学生。”就溜去一边看戏,看看一向镇定自若的派先生手忙脚乱的样子,兜兜十分“无耻”地笑了。

        后面的事你们一定猜到了,不靠谱的人们故意玩起了不靠谱的游戏——真心话大冒险①。在啤酒瓶不知转了多少圈终于瓶口指向了派先生,大家都发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声。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真心话。”派先生依旧淡定自若,根本没有在怕,然而,他已经踩进了这个为他精心设计的陷阱里“真心话,选定了就不要后悔了,对你喜欢的人表白吧!”“喂喂,这难道不是大冒险吗?”派先生有些不太懂这个游戏了。“是真心话啊,就让你表个白,过程是你自己的事,我们只要听到你表白就好了。”

        最后的故事你们也知道了,派先生如愿踩进陷阱,深夜去梁少华宿舍表白。

①我没有看不起这个游戏!我没有看不起这个游戏!我没有看不起这个游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脑洞大开,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人物性格?人物性格我吃了,不过《喜欢》还真的蛮好听的,我男神什么时候可以翻唱这首歌呢?(碎碎念碎碎念,吃手手吃手手)

*好像全篇意识流了……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