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日常热爱冷cp,欢迎各位来勾搭

《中秋贺文2.0》

*我写了,你的呢 @红色_TANGYUAN

*突如其来的脑洞

*和去年那篇没有任何关系,这篇应该更偏原著……吧(好吧,我也不确定)

       又是一年中秋,派先生已经算不清这是他在人间度过的第几个中秋了。

      派先生早早关了“渊”酒吧,独自一人端着红酒倚在窗边,看着圆月,不知为何想起了那个一直厌恶自己的梁医生,突然想知道他一个人是怎么过这个团圆节的,想知道他会不会想自己……“在人间呆久了,不自觉染上了些许人类的伤春悲秋,真是讽刺啊。”派先生自嘲着,然后仰头一口饮尽了手中的红酒。

       日常冷静的梁医生也有感情失控的时候,比如现在,庆幸的是他的舍友都不在,没人看到如此失落的梁少华。

        “月圆了,思念亲人吗?我已经没有亲人了。”忽然有一张英俊的人脸从脑海中一闪而过,“我大概是太累了吧,不然,怎么会想起他呢。”

       梁少华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从柜子里拿出了一瓶被某个回家前还唠唠叨叨担心这担心那的舍友硬塞的香水,想起那个舍友把这个香水吹得神乎其神,梁少华就突然不是很想使用它了。最后梁少华还是在睡觉之前用了那瓶来自“隐世香水店(偷藏私心,嘿嘿嘿)”的香水。

       梦里,梁少华回到了开小诊所的那些日子,简单又平静,虽然派先生总是闲的没事三天两头来找自己,但他不得不承认那是他这么多年来过的最轻松的日子了。

       不久后,梁少华慢慢从梦中醒来,入秋的夜有丝凉意,他披了一件外套踱步至窗口,看着窗外依旧明亮的圆月,在心里默默说到:“派先生,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与此同时,远在封城的派先生也正好立于窗口,看着明月,轻轻地说道:“梁医生,我好像有点想你了。”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