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

日常热爱冷cp,欢迎各位来勾搭

《鱼》

*听西瓜jun的《鱼》而来的灵感


    我本是一条无忧无虑的鱼,整日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游荡。


    直至,我遇见了他,他是一个潜水爱好者,一个人类。


    他的脸上总是带着温柔的笑,他藏在面镜里的棕眸仿佛装着一片星空不断吸引着我靠近。


    我觉得,我喜欢他。可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喜欢我,或许他喜欢我,但他的喜欢和我肯定不一样,因为对于他而言我只是一条较为亲近人的普通的鱼吧。


    我一个总是去其地海域旅行的好友告诉我,他曾在多个海域见到过这个人类,但他在每个海域只会呆上两三天,可这一次他却在这片海域呆了超过一个星期。


    他说,因为这个人类喜欢我,所以才呆了这么久。我却说,可能这是他的家乡吧。我用这拙劣的谎言来消减我对他的喜欢。


    可是好友说:“你真的没发现吗,这个人类和你以往和见到的那些金发碧眼的人类一样吗?他的故乡不在这里,而在遥远的东方。”


    那天,我匆匆结束了话题,好友的话不仅在告诉我,这是个人类可能喜欢我,也在告诉我再不向他表明我的心意,就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


    因为,不管他多么喜欢我,或多么喜欢潜水他都会离开这里,回到他真正的家乡。


    我想去告诉他,我喜欢他,非常非常喜欢。 喜欢到如果可以我会抛下一切,义无反顾地一直陪着他。


    第二天他又来了,我兴奋地在他身边游动,努力地挥动着自己短小的鳍尽力划动出一个爱心的形状。


    他停下也看着我,他看懂了,我知道。


    他将头露出水面,摘下呼吸器,低下头对我说了什,我看懂了,他知道。


    之后的几天,他依旧天天都来,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


    但是有一天,他没在老时间来,我觉得一定是有什么事耽误了他。我一直在浅海区等他,一直等,直到夕阳染红了整片海域,他终于在沙滩那头出现了,他没有带看往常的装备,而是穿着一身简单的体闲服。我突然有了一丝不好的预感。


    他看到我了,所以径直来到我前面,坐在沙滩上,他说:”小鱼,我母亲生病了,所以我必须回去了,我明天一大早就要走了,我想着,我应该来与你道别。再见了,我的爱,等我回来,好吗?”“果然。”我心想,我知道自己的直觉很准,但这是我第一次希望我的直觉可以不准一点,再不准一点。


    他那漂亮的眼睛染上了忧伤,他在等我的回答我用尽全身地点着头,第一次感觉到海水的苦涩。


    他得到了我的回应,露出了今天他第一个笑容,他又坐了一会一直看着我,直到太阳完全下去,他才恋患不舍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离开。


    我怕他不回头,因为我怕他再也不回来了;我怕他回头,因为我怕他一回头,我便会义无返顾地跳进他的怀里不让他走。


    他果然就再也没来过了。他离开后的每一天,我都静静地呆在家里,我不愿出去,因为外面的海里到处都有他的气息。


*后续,我会写的………………………………吧(๑òᆺó๑)


评论

热度(1)